慕夕有点甜

懒癌懒了几年系列/#脑子有病系列#吃张楚/华楚/秀橙/剑三偶尔冒泡/冲神/虹蓝/all楚

【全职脑洞系列】江波涛为何叫江波涛

是粉不是黑,是粉不是黑,是粉不是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是粉,只不过脑洞大了那么一丢丢。


 

我真的有想好好写出来,但是,我写到一半发现我懒癌又犯了,只好草草了结了。咳咳,能看懂就是好的。起源来自一个江波涛的手癌,将“约么,张副”打成了“约么,江副”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漂亮的海洋,这是一片美丽而诡异的海洋。美丽却毫无生机 。海洋里没有任何的生物,直到有一天,一个男子从贝壳里诞生了。贝壳里诞生的男子很快收到了海洋边邻居的热烈欢迎,甚至惊动了神。神亲自为他命名为波涛。时间就这么匆匆流逝,一个人生活在海洋的波涛时而会因寂寞偷偷到人类之间生存一阵子,然后再回来。逐渐的,他发现,那些容易老去的人们,除了在寿命上与他不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

       他们都有姓,而他,没有。

       伴随着波涛出生的还有一面镜子。寂寞的时候,波涛会对着镜子自言自语,而镜子偶尔也会回那么一两句。不幸的是,没有人发现,这面镜子,他,平舌音和卷舌音不分。

       那日,江波涛落寞的沉到了海底,对着镜子说:“镜子啊镜子,你说我最终的归宿会是什么?以后我会和谁在一起?”

       镜子认真的探索了未来,它看到一个人,这个人名字叫张新杰。在遥远的未来,这人会来到海里探究这片海没有生物的原因,然后发现波涛,与他相爱而在一起。“这人,是个男的,他姓zang,是个副团长。”镜子含糊不清的说道。

       姓江啊。波涛捧着脸有些脸红。还是一个男的,根据民间的夫唱妇随,那就姓江好了。

 

       “你好,我叫江波涛。”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场面,第一次被人类发现从水里出来,然后尴尬的自我介绍。

       “周泽楷。”那人,这么介绍了自己。

 

       “我想,我爱上周泽楷了。镜子啊镜子,你说我会和他在一起吗?”彼时,已成为轮回副团长的江波涛一个人窝在房间里,对着镜子说话。

       “你未来的那个人,他姓邹。”看着脑海里那个帅气的脸,镜子认真的回答道。

 

       伤心的江波涛,一个人郁闷的跑了出去,却不幸迷路到了一个满是花的谷里。在满是花的地上,江波涛捧着镜子进行最后的挣扎。“那个人,他真的姓邹吗?”

       镜子皱着眉想了想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谷里与江波涛相遇然后相爱的邹远。“不,姓周。”

       “真的姓周?”

        “嗯,真的。”

       江波涛欣喜若狂,然后尾随而来的周泽楷愤怒的拔出枪将那个害的他“未婚妻”跑路的镜子枪毙了,然后带走了江波涛,从此两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很久很久以后,年老的周泽楷终于在一场任务中逝世。江波涛伤心的将两个人的物品慢慢的收拾起来,然后他又发现了那个破碎的镜子。他突然想到很久很久以前,镜子第一次给他的预言。“这人,是个男的,他姓江,是个副团长。”他又想到在遇到周泽楷以前,他经常躲在一个人的海底,偷偷的联系与良人相遇时说的话。“约吗,江副?”他突然醒悟了,江副,那不就是自己吗?江副,约吗?自己,约吗?于是江波涛有丝分裂了,变成了大·江波涛和小·江波涛。从此江波涛们过上了幸福而甜蜜的生活。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慕夕有点甜 | Powered by LOFTER